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不想說話

其實, 我不算很喜歡說話. 可是, 對於寂靜, 我會感到不安. 我害怕靜默, 我害怕相對無言, 怕得要命. 沉默的對峙, 凝重的氣氛, 沉重得像是會殺人. 所以, 我會試著找話題, 我也會努力回應, 我會盡量說話; 即使, 那些可能是癈話. 只是, 那樣真的很累人.

曾經, 我以為找些愛說話的人便可以, 只要靜靜地聽不是很好嗎? 那知, 原來這樣也很煩, 他們不是說了便算, 總是要看你的反應, 要聽你的意見. 不說嘛, 又會不高興; 說嘛, 偏偏聽了又覺得不順意. 再說, 不斷說話其實也很吵耳.

我想, 可以找到一個大家不說話也能安心的人, 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