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算是婚宴

細表弟終於結婚了, 結果他哥哥整天也沒有出席. 關係真的差到這個地步嗎? 氣有這麼難消嗎? 親情的脆弱有時真教人無言以對.

不過, 這個婚禮也著實古怪. 首先, 舅舅竟向我提出不情之請, 說到無法與細表弟溝通, 又不知那些兄弟姊妹有甚麼安排. 故此, 希望我可以於當日隨時候命, 聽候差遣. 其實我真的不想參與其中, 可是見他老人家一臉徬徨, 心中不忍, 我只好唯唯諾諾, 略解其心中憂慮.

結婚當日, 側聞兩邊親家竟然從未見面, 只覺難以想像. 再者, 原來晚上將會各自宴客, 不辦聯婚, 真不知一對新人將作何分配. 我剛踏進婚禮會場, 舅舅便即向我述說工作安排, 原來他想我幫忙招呼生意上的朋友, 以及準備酒水事宜. 奇怪在酒水不能預先購買, 必須等候其友人於酒廠工作之女到場才可選購. 只是當時身處酒樓, 附近也無出名洋酒專賣店, 恐怕只會難為了人家. 最好笑是選酒之人最終缺席, 我也只好胡亂購買.

宴會上, 我們久久未見新人到場, 相信他們是要先處理女家宴會. 後來一眾兄弟姊妹先行抵達, 表嫂問及有否佈置安排, 竟有人說道不過是一般飯局, 無須大費周章. 表嫂不禁氣上心頭, 質問既是一般飯局, 那麼是否不用新人參與. 看來便要越鬧越烈, 幸好姊妹們打箇圓場, 說到新人正在趕來, 表嫂也總算息事寧人, 才沒有弄至不可收拾.

不久, 一對新人終於出現, 飲茶拍照倒也輕鬆平常, 只是所有"人情"倒是一概不收, 全都要直接交給舅舅. 席間見舅舅招呼朋友, 卻是客套非常, 其實他早已退休, 何必還要這張嘴臉? 又可能我不是營商材料, 自是無法理解.

宴會總算走到尾聲, 滿以為是舅舅宴請親朋, 卻見表弟負責結賬. 想來, 表弟也不是舅舅口中所講, 一點也不顧他們嘛! 雖然婚禮處處透著古怪, 但我還是很替表弟高興, 始終結婚乃是人生大事, 能找到終身伴侶實是可喜可賀.

2 則留言:

ah-yun 提到...

下﹖咁都得?! 好離奇囉........

維修技工 提到...

係呀! 有時現實d 野, 真係同睇戲一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