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有朋自遠方來

聖誕期間, 有一個在線上遊戲裡認識的台灣朋友遠道而來. 我們一眾機友自是要一盡地主之誼, 也要響應政府呼籲盡顯香港好客之道. 機友們安排了幾個活動, 分別是暢遊市區, 海洋公園遊玩團, 以及南丫島一日遊.

雖然聖誕有幾天假期, 但也有其他活動要參加, 所以我只會參與其中一個. 不難想像, 從以上三個項目當中, 我會作何選擇. 出發那天約了十時正在國金中心集合, 那知(其實應該是早知吧...)到達時竟然空無一人, 也沒法子, 唯有耐心等待. 終於機友們陸陸續續到來, 而她亦在友人陪同下出現. 想來, 相識兩年多, 這還是我和她第一次見面呢.

親身相見, 看來比相片有精神, 人也似乎更圓潤. 先握握手, 問句好, 笑了笑, 也沒說甚麼, 卻已恍似老朋友. 我們一行人先吃飽早餐, 再乘船到南丫島作環島行. 大家邊走邊談, 倒也不亦樂乎. 只是她既不懂廣東話又不會英語, 我們的國語又是半調子, 溝通起來倒是蠻有趣的.

我也有多年沒到過南丫島了, 走了一圈頗覺失望. 現在未免太過商業化, 商販處處, 吵吵嚷嚷, 大煞風景. 難道為了生活, 我們就可以盡情破壞? 倒是那個用作發電的風車很是搶眼, 只可惜在香港這彈丸之地, 實在是不怎麼可行.

在大家嘻嘻哈哈的玩笑聲中活動走到尾聲, 希望她喜歡我們安排的活動吧. 或許, 將來有機會, 我也會到台灣見見那邊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