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力不從心

真想不到, 竟會有這麼大的挫敗感, 在一月一號的元旦跑, 我只感到無能為力, 力不從心. 雖然是新傷未癒, 但我不想說藉口, 既已落場, 就該盡力而為. 經過前往運動場的緩跑熱身, 我已心知不妙, 傷勢並沒我想像中復原的快, 肌肉的力量發不出來, 不時還會隱隱作痛. 心想, 不打緊, 都來到了會場, 即管試試吧.

開跑時已刻意墮後, 以免阻礙他人. 起初緩緩前進, 似乎還好, 雖有點痛但還能忍受. 只是, 為著遷就患處, 除了跑法怪異, 也加重了身體其他部份的負擔. 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 強忍痛楚, 試著平衡身體, 讓左右兩邊平均受力. 漸漸加快速度, 踏實向前, 總算不過不失. 可惜好景不常, 勉力為之也只能到達五千米折返處, 進入水站不得已稍事休息. 不停則已, 一停則兵敗如山倒, 再起動時已無法保持原有速度, 只得慢慢前行, 唯望能完成賽事.

從沒試過跑得那麼辛苦, 每一提腳都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 每一踏步卻又痛苦難當; 耳邊更有聲音不斷叫我放棄, 心中難免感到陣陣酸楚. 勉強捱到終點在望, 抖擻精神打算稍為加快, 那知雙腳完全不聽使喚, 這份無力感由來已久, 卻從未如此真實, 如此氣人. 雖然最後還是得以完成, 但那份失落實在難以形容.

這感覺我會清楚記著, 以後要加緊練習, 絕不讓它再次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