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針灸

印象中, 這應該是第一次被針吧. 從小便很少看病, 幸運地身體也沒出過甚麼大問題. 可能真的是年紀大的關係吧, 這幾年, 身上多了很多因運動留下來的傷害, 它們好像都不能自然癒合, 有些更是越來越嚴重.

由於這兩年爬得比較多, 又可能因為用力不當, 手指在長期的壓力下已經受傷. 起初只是手指關節輕微疼痛, 無法握緊拳頭, 但在日積月累之下, 近日兩手的中指已腫得無法屈曲, 受到碰擊時更是痛得死去活來. 再加上前陣子拉傷了的左手前臂一直未能痊癒, 便決定前往求醫.

朋友介紹了一個專治跌打骨傷的醫師, 他看了一看腫脹的指節後便說要用針才可以. 因為我從沒試過針灸, 所以也有點緊張. 師傅著我平躺在床上, 雙手放於胸前, 說時遲那時快, 我只感到左臂彎微微刺痛, 原來師傅已經下針了, 也不覺怎麼疼痛, 大約就像損血時釘手指那樣吧. 手臂之後便是手指了, 針手指要比較痛些少, 不過還是可以忍受. 施針後, 師傅把兩台發熱裝置對準我的患處, 然後就讓我躺在那裡. 熱力由機器傳到針再傳到患處, 感覺暖暖的癢癢的, 很是有趣. 我無聊地數了數, 發覺其中一隻手指竟有九針之多, 有夠可怕. 也不知過了多久, 師傅過來幫我起針, 然後敷藥, 之後便可以離開了.

現在已經過了兩天, 感覺沒甚麼好轉, 不過醫師又不是神仙, 先看多幾次病再說吧. 希望還不會太遲, 就算不能完全康復, 只要能稍減痛楚也算不錯.

2 則留言:

win 提到...

take care.
保重手指…
長玩長有…

維修技工 提到...

謝謝你!
你都要小心d, 隻手見痛就爬少d 啦! 再唔係學我咁睇下醫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