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這是病吧

昨晚舊同事突然相約聚會, 正好大家有空, 一行五人便決定到銅鑼灣食飯. 不過, 說起銅鑼灣我便有點頭痛, 那裡人多車多, 食肆往往大排長龍, 要找個地方晚飯小聚, 總覺得非常困難. 同事提議到一間味道不錯又不用等位的居酒屋吃飯, 一聽見不用等位, 我立即舉腳贊成, 因為除了食物質素以外, 我最怕就是要排隊等候.

說起來, 對於排隊我是越來越沒有耐性了. 不單只吃飯, 我也很討厭排隊候車, 因為當中有太多不能掌握的狀況, 那種不知道要等多久的感覺, 最是難以忍受. 又或者, 因為等候時甚麼也做不到, 有種聽天由命的無力感, 才會使我覺得既無奈又苦惱.

其實, 很多時我也不是在趕時間, 為何要這樣心急呢? 可能, 人越大便越覺得時日無多吧. 只是, 我每日浪費的時間難道會少嗎? 那種不必要的急躁, 沒來由, 不自覺, 想來是有點病態吧, 都市人的病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