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不安

隨著幾個晴天, 天氣變得越來越熱, 只有在早上又或是深霄時, 才會稍稍感到寒意. 我一向不怕熱, 在這樣的環境下本應特別精神, 但就是不知怎的, 總有點心緒不寧. 那種沒來由的擔憂, 很叫人心煩. 真有甚麼事情發生了, 我還可以想想怎去應付, 能力所及則盡量處理, 無能為力也大可安然接受. 終日擔驚受怕, 最是累人.

我雖自命樂觀, 卻也不無壓力. 只是為人並不進取, 事事量力而為, 得失也不太過上心, 表面看來確是沒甚麼煩惱. 然而, 內心卻常有抽搐感覺, 非常難受. 若說真是心臟有甚麼毛病, 看來又不太像. 如說那是先天下之憂而憂, 未免有點自吹自擂; 要說我無病呻吟嗎? 又未至於; 居安思危說不上, 杞人憂天是有點.

想真點, 可能我只是有點神經過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