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靜靜的情人節

這個情人節沒有約人, 也實在不用刻意約人. 還記得年青時, 會相約一大班沒有情人的朋友來狂歡一下, 算是一種抗議吧? 現在, 當然沒有這種興致了, 說實在的, 也再沒有這麼多單身的朋友可以約呢. 而且熱鬧過後, 還不是孤單一人; 強烈對比, 只會感受更深. 有情人的情人節也有試過, 也不見得特別溫馨怎樣感人, 或許, 我真的一點都不浪漫吧. 我總覺得, 要好好對你的愛人是不用等甚麼節日的.

在這種日子, 不想上街, 怕多人, 怕冇位, 也怕米貴, 看著別人雙雙對對也實在沒意思. 只是呆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媽媽似乎異常擔心, 總會問長問短, 可是又叫我該怎麼回答啊! 沒的使老人家更是擔憂. 始終都得四處走走吧, 但是要怎麼避開人群, 並且填飽肚子, 也真讓人費煞思量.

本來嘛, 一個人的日子, 不用花心思, 不用費精神, 也不用浪費不必要的金錢. 要知道, 在這天同樣的東西, 卻可以是幾十倍的價錢, 有情人的錢真有這麼好賺的嗎? 雖然樂得清閒, 但是也不免唏噓, 難道就沒有可以一起靜靜過節的情人嗎?

怎說也好, 但願有情人的, 沒情人的, 也能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跟你一樣,我也沒興趣刻意約人,可是我臉皮比你厚,如常一樣,呆在家裏工作。其實也沒甚麼啊!

維修技工 提到...

沒法子, 我很怕煩啊! 而且, 媽媽的煩不是一般的煩那麼簡單.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