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次渣打馬拉松

昨天的渣打馬拉松, 雖然有不少意外, 但還是由頭到尾的走完了, 總算是給自己一個交待吧. 其實我不過是參加半馬賽事, 本應沒甚麼問題, 只是遠有傷患未癒, 近有瑣事困擾, 更甚是比賽當天發生了羞人意外, 竟為我的第一次渣打馬拉松比賽添上了不少色彩.

無論怎麼說,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已是香港的一個盛事. 為了參加這個比賽, 我由上年三月開始練跑, 期間更不斷參加各大小長跑比賽增加經驗. 隨著日子漸近, 我的訓練亦有所成果, 本來是準備充足, 滿懷信心的去參賽. 那料聖誕的一次活動, 竟拉傷了腿部肌肉, 也不知是年紀關係, 還是傷勢比我想像的重, 一直都沒能夠復原. 到了現在, 即使坐得久一點也會感到酸痛, 跑起步來更是痛楚難當, 實在可惡.

雖然有傷患在身, 但我還是決定了要參賽, 總之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吧. 那知到了比賽的早上, 也不知是我疏忽沒調好鬧鈴, 還是朦朧之間按停了而不自知, 結果就是睡過了頭. 我參加的組別是六時五十分起跑, 而我則在六時二十分經友人致電才驚醒過來. 醒來的一刻真有想過放棄, 但實在感到不甘心, 既覺得對不住自己, 也確實辜負了友人. 記得最遲起跑時間是七時正, 還剩下四十分鐘, 行李寄存是不用想的了, 但直接趕往起步點也不是完全沒可能吧? 也沒時間多想, 匆匆梳洗完畢, 換上跑衫, 拿起一張八達通便奪門而出. 由樓下跑到火車站, 乘坐火車直到尖東, 時間已經是六時五十五分, 比賽已經開始了. 距最後起跑時間僅餘五分鐘, 我急忙跑往起步點, 那知一到達地面, 但見人山人海, 我雖努力在人群中穿插, 但這段路竟出乎意料的漫長, 最後我還是迷失在人叢裡.

正當我滿懷失望, 卻想起身邊的人海其實也是參加半馬賽事, 只不過是不同組別吧了. 既然我不是要爭取甚麼好成績, 跟著他們出發還不是一樣? 結果我便在遲了二十分鐘之後, 開始了我的半馬賽事. 由於傷患未癒, 我也不敢造次, 跑來小心翼翼, 盡量避免觸及患處. 可惜跑了還不到五公里, 便發現左腳掌起了水泡, 說來這還是跑步以來的第一次. 雖然痛楚不斷傳來, 但我還是決定堅持下去, 如是者跑到十二公里左右, 我也漸漸對腳掌的刺痛感到麻木. 那知左腳的肌肉卻開始酸軟起來, 由此我更是舉步維艱, 本來已是用慢跑的速度來跑, 現在變得只能勉力支撐. 邊跑邊停的總算捱到終點, 幸好還能在發定時間內完成, 可說是非常幸運.

我的第一次渣打半馬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完成. 老實說, 我是有點不甘心. 雖然我不是甚麼專業運動員, 也不是要拿到甚麼好成績. 但作為一個參賽者, 最希望就是能夠在比賽中把訓練成果表現出來. 而我, 就正正是做不到這一點, 實在可惜. 不過, 我不會就此放棄, 我會先把傷養好, 然後努力練習, 下年捲土重來, 向全馬挑戰!

加油! 為所有付出過努力的跑手加油! 下年再見!

2 則留言:

Perry Lo 提到...

Don't care la. You are completed la.

維修技工 提到...

thanks Perry!
希望快d 好返晒啦, 仲有好多好多好多野想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