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假期會友

對我來說, 現在的節日假期最大的意義莫過於有多點時間, 多點空間, 多點藉口, 可以與朋友們好好相聚. 生活在都市裡, 總有各式各樣的忙碌, 要不加班, 要不上學, 要不家裡瑣事繁忙. 忙, 似乎已成了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與朋友無無聊聊地一起, 竟變得何其奢侈.

從何時開始, 友伴間相約竟須要理由, 甚至是要一個充份的理由. 如果說這是友情的沒落, 我看也未必, 從另一個角度看, 或許這更顯得友情的可貴. 本來, 朋友就是要互相體諒, 給予無限的支持, 從來, 我們就是最後的防線.

因著這種種, 大時大節長假期成為了最好的藉口, 好讓老友們有足夠的理據去聚一聚. 也因此, 整個假期我都在出席不同的聚會, 有時甚至要一天走兩場, 是有點透不過氣來, 但我還是很享受當中的每一刻. 我知道, 大家要聚聚不是那麼容易, 因著你們, 我真的感到非常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