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售貨員

我不常逛商店, 事實上我很怕那些糾纏不休的售貨員, 試過有幾次, 實在不耐煩, 不得已離開, 不買就算. 另一方面, 我也不喜歡那些對客人愛理不理, 十問九唔應, 敷衍了事的售貨員, 那只會令我不想光顧.

最近打算更換電話, 我便特意走到一間電訊網絡供應商的門市看看. 平日夜晚, 那裡不算人多, 店內有十來個櫃位在服務顧客, 門外及店面則各有一個售貨員在推銷家居電話. 剛進店門, 售貨員便向我推介, 由於家裡沒有需要, 我便婉拒了. 之後, 我在手提電話的櫃位尋找, 卻只看到舊的型號, 便向站在附近的售貨員詢問. 那知他望一望我, 卻不回答, 回頭找了一張宣傳單張遞過來便罷. 我也沒所謂, 只要問題得到解決就可以了. 可是我把那單張盡細地閱讀一片以後, 發覺還是只得舊型號的介紹嘛. 沒法子, 我只好再問他一次. 他竟回答說, 新舊型號是一樣的, 沒分別. 只是, 我明明看到它們的價錢與上台計劃都不一樣, 怎會沒分別? 當我想再問下去時, 他已經不想理我了. 好吧! 既然這樣, 我又不是趕著要, 還是走吧.

可能我的要求是高了點, 對我來說, 最理想的售貨員是不會無故向顧客推銷貨品, 也不會監視著顧客的一舉一動, 當客人有需要時卻又能給予合適的幫助. 當然, 每個人喜歡的購物模式會有點不一樣, 這就要看售貨員的功力了. 可是, 總沒有一個客人會希望受到冷淡的對待吧.

購物是要花錢的, 想要一個愉快的過程, 也不算太過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