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還在下雨

又是下雨天, 不是說不喜歡下雨, 如果不用出門的話; 不是說討厭下雨, 如果不用上班的話; 也不是說害怕下雨, 如果不用起床的話. 其實, 也不只是喜不喜歡, 討不討厭, 害不害怕的問題, 下雨的時候總是懶床不願起來, 明明被鬧鐘吵醒了, 還是會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朦朦朧朧的再次睡去. 相反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 很自然的便會早起, 而且精神奕奕. 我有時真的懷疑自己是要光合作用來推動的呢. 下雨的時候, 四周圍都是濕濕的, 總提不起勁走到街上, 想到無論牆上, 門上, 天上, 路上都是濕濕滑滑時, 就已經覺得很麻煩了. 可能, 我真的太怕麻煩了吧. 但是陰陰濕濕的天氣真的叫人沒精打彩啊, 心裡鬱鬱悶悶的, 精神恍恍惚惚的, 手腳遲遲鈍鈍的, 人也好像變得呆呆笨笨的. 下雨時不可以行山, 不可以游泳, 不可以攀石, 不可以跑步, 不可以爬艇... 我喜歡的戶外活動都不能做啊.

但是, 我覺得下雨很美. 微雨時的淒美, 滂沱大雨時的壯麗, 我同樣喜歡. 有時我會呆呆的坐在窗前, 看著由天上落下的雨絲一點點的打到街上, 甚麼也不用想, 就是這樣呆著, 心中卻感到平安踏實. 或許, 只有這個時候, 才可以真真正正地停下來休息一下吧.

雨, 總會停下來, 當太陽再次照到我身上, 又將會是努力向前的新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