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寶馬山攀爬

上星期六可說非常忙碌, 中午約了美國來的朋友到香港仔食海鮮, 一盡地主之誼. 飯後又得匆匆趕往寶馬山, 尋找攀石同好, 一試那裡的石線. 朋友是遠道而來, 當年我流落異鄉也是多得他照料, 難得到港自是要好好見一見. 至於寶馬山的石場, 我從未去過, 機會難逢自是不想錯過. 既然海鮮活動只到兩點, 雖然是有點遲, 也有點趕, 我還是決定參與.

到達寶馬山時已差不多三點, 遠望樹林但見一塊大石頭屹立其中, 想必是石場所在, 問題只是不知該如何前往. 我沿石級及山路前行, 幸好早到的攀友留下大型標記才沒有錯過分岔路口, 順順利利走到石場. 在這裡玩了幾條線, 感覺上石面比較鋒利, 手點之間相距頗遠, 對我這種矮仔來說, 是比較吃力. 另外, 可能是沒多少人來爬的關係, 碎石較多, 手點亦不時有爆開的危險. 不過總的來說, 交通尚算方便, 偶爾來玩玩還是可以的.

話說回來, 這次攀爬有不少意外. 首先, 其中一位攀友在入繩到第一個快扣時滑了手, 結果直墮下來並撞倒保護者, 幸好他們及時捉緊地上的一塊大石, 才沒有掉到山下. 還幸大家只是輕微擦傷, 可說是有驚無險. 後來, 由於我們玩得太過忘形, 到執拾細遠時天已全黑, 偏偏我們又沒帶備頭燈電筒, 只好趕緊收拾. 可能是忙中有錯吧, 到最後收繩時, 攀友竟忘了解結, 繩子收不下來. 我們只好到石頂嘗試解決, 可是該石線固定點打得很低, 伸盡雙手也是鞭長莫及, 結果要沿繩下降才能解結走人. 回程時還得用電話光線引路, 確是有點狼狽, 不過倒也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