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心底的規則

朋友最近看了“Awaken The Giant Within”, 和我說 “Every upset is a rule upset”. 當不快樂時, 反觀內心,找出那些遭到違反的「規則」, 往往能了解自己深一點。 如果加以修改或放棄, 便能令自己快樂了.

我覺得"找出自己不快的原因"這點不錯.
不過是否應該修改, 則要三思.
雖然快樂很重要, 但有很多執著還是必須的.
我之為我, 或多或少, 就是來自那些長年累月所積下來的"規條"吧.
不快樂, 有時也是一種動力.
不知是否自己形住, 最近成日看到d 文章或多或少都在叫人多點妥協.
妥協往往是被同化的第一步, 有時我真的很擔心, 為了解決事情所作出的讓步與妥協, 有一天會成為我的信念.

朋友又說 : 要完成任務,去帶一帶假面具,很難避免吧,對嗎?

這才是我害怕的, 不是嗎?
當面具帶得久了, 你會忘記了這是面具.
我有時會想, 有些任務, 還是別去完成吧, 免得要去作那些令人討厭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