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沒有歡笑的天空

十幾小時, 整個天空都是黑色的.

我自問不是一個差的顧客, 我不會提出無理的要求, 我也不會沒事找事幹. 我自己也是服務業的, 我實在不認同這種工作態度.

今年不知是不是驛馬星動, 多次的出差, 訓練, 及旅遊令我坐了很多次飛機. 而這一次的旅程是最不愉快的,十幾小時的長途機, 我那區的服務員竟全程做"黑面神", 沒有一句"唔該", 更莫想會聽到"thankyou". 說真的, 我也知道服務員是很辛苦的, 我也知道你不是來賣笑的, 但既然做得服務業, 就應有其專業態度. 我沒打算了解"黑面"的背後原因, 但作為一個專業的服務業從業人員, 是不應該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工作的. 對乘客保持親切友善的態度, 叫人借借或叫人放好私人物件時說聲"唔該", 多說"thankyou". 這些我認為是最基本的啊!

沒有留言: